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空歡喜

想說,在學校工作,最好的一個福利就是學費減免。教職員幾乎可以全免。而這個學費減免不止在本校,在本州的各州立大學都有效。哇,聽起來真是太棒了!

我呢,早就想要拿一個MBA。可是本校的MBA沒有在職進俢班,所以我就往其他州立大學看。其實,另二家州立大學比本校排名好多了,我看他們有在職進俢班,就興沖沖地跟系上寫信問了。

本州大學這二年都有相同的困境,經費被砍,人員縮減。那些奸詐的商學院把學費分成"校內"和"系上"二種。我只能減免"校內"部份的學費,系上的可不行。一問,系上的費用佔了總學費的一半。如果我申請這所學校,我每年還是得付最少一萬美金。這算是什麼減免啊?!

講到董仔的學費,董仔是助教,學費原本是大約減免一半,另一半我們得自己付。

現在我的工作福利中,配偶可以大部份減免。我們聽了都很高興。我就想,那我在校內工作的福利正可以把剩餘的部份減免了吧。可是董仔收到的繳費單,還是比我們預期的高很多。怎麼會這樣呢?

哦,如果事情都如我們所想的,那世界就太美好了。

原來,我們只能二選一。如果只是二選一,那也很好辦,就用我的福利,不要用他助教的部份好了。但是,後來我們才知道,如果用我的福利免了董仔的學費,這個部份就要報稅。

蝦米?!這樣怎麼好。

我就用在會計師事務所的專長,把今年的稅預算了一下。唉,學費減免原是好事,但要報稅就不好了。算了以後,這個福利不止沒有省稅,我還要多交。

什麼嘛,這個"福利"有跟沒有一樣。真是空歡喜一塲!

2 則留言:

Shu-Chin 提到...

唉!! 真的是空歡喜
我想所有的學校都一樣
像我們學校也一樣
當初我申請 WORK STUDY 和獎學金
結果我兩個都拿到
我以為 真是太好了
結果 他們告訴我只能二擇一
還好 我 傻人有傻福....
WRITING CENTER 的主管讓我繼續在那兒做
不然我拿了獎學 就必須離開那兒
另找工作

昨天我的第二個工作 真的累到我了
話說 早上8-11 是我第一份工作WRITING CENER 的工作 完了之後
因為今天CATERING 我排工做 11 - 4 PM
結果當我要結束工做時 因為有人無法去班
我主管要求我 代替那個人去做那份工作
結果 我又從4點開始
結果 做到凌晨12點
接著 今天星期六 我的第一份工作 從10-3
真是累壞了

DJJ 提到...

哇.你有沒有覺得像超人?
打工就是這樣,一下子時間長,一下子時間短.偶而為之還好,不要常這樣就好.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表示你的下一個 pay check 會"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