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美國大選(二)

今年,因為某個很輕微的理由,
我被此地的私人保險公司拒保.
台灣有全民健保,美國可沒有
因此,我到現在還沒有自己的保險.

在美國沒保險有多可怕呢?

舉二個小例子:
前年作腹腔鏡手術,沒住院哦,,
收到的帳單總共約二萬八仟美元----台幣就請自己算吧.
那時幸好有公司團保.

那個刀,很多美國人一年還賺不到二萬.

上個月,去看過敏,作了過敏原測試,
帳單一共約600美金.

很多美國人,一個月還賺不到600 塊

沒有保險, 一次大病(不用太大,開個刀住個院就好)
就足以令人傾家盪產.

直到今年,我才知道,(因為我面臨保險的困境,才注意到的)
美國現在有幾億人沒保險 ---
聽說很多人都等到病到不行了才勉强就醫

美國這種强國,有這麼多人在社會底層掙扎,
在我看來,簡直是國之恥.

就因為這樣,早在民主黨內初選時,我就決定支持希拉蕊.
就我所知,她是至今唯一一個有一套保險改革方案的政治人物
現在,歐巴馬延用她的想法

因為牽扯到太多的利益衝突,
這個改革會很困難,
看八年內能否實現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