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紅酒聚會

同事邀請大家去她鄰居家參加 Wine Party.
聽說大家都要去,基於"合群"理由,我答應會去.

下班時,結果只有三個人會去.
我問同事,我跟大家都不熟,好嗎? (有點後悔,可以不去嗎?)
她說,她就是由朋友帶去才認識其他人的.沒問題的.
就想說答應了,去了就是了.

於是,帶了一瓶紅酒,先去了同事家.

天啊,她家是那種"百萬之家",又大又漂亮.
這麼有錢的人,幹什麼工作?

去了她鄰居家,更不用說了.
真是又豪華又氣派.

但是,來的人之友善的,出乎我的意外.
今晚包括我,共有11人. 除了主人和同事,
起碼有三個人來跟我自我介紹和我說話.

今晚的人,有四人是退休老師,
其中一個在加州教過書,(她有一個度假屋在小鎮,常常飛來飛去)
她說,有時,她的班(在加州)沒有一個美國人

我和她聊起來很愉快.
因為她了解中文和英文文法上的不同和學習上的困難
更難得的是,她問我有多少中國朋友,會不會感到寂寞
如果沒有和外國人相處過,是不會問這樣的問題的.

主人告訴我,很久以前,她們有很好的中國朋友,
晚餐她作了中式的乾麵(其是是美式的中式)
她說,如果知道我會去(有中國人在),她不會班門弄斧
….我吃了不少. 她太客氣了.作得真是不錯呢.

這麼有錢的主人,現在在小學教書.
去工作只是因為在家太無聊.

她看起來是個好老師,
只是,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著,
小鎮有很多需要錢需要工作的人
這樣的缺卻讓衣食無缺的人佔去了.

今晚的party 很有趣.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