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看小孩

同事麥克需要有人幫他看小孩, 所以他和老婆可以去約會.
既然董仔那麼忙, 沒時間理我, 我就說我可以幫忙.

講完以後有點後悔.
想到自己要看二個,
一個不到二歲, 一個不到六個月,
實在有點怕怕.

我想, 他太太也有點怕怕
因為他們後來把小的帶去電影院
只留大的給我. (她就是我前文"小公主"的主角)

我去他們家時, 小朋友正專心地看電視
等爸媽出門後, 她似乎才發現只有我和她在家

我在公司抱過她幾次, 但我相信她並不記得我

我看她乖乖的, 也就安心了.
當卡通不再吸引她的注意力時, 她注意到我
我只對她笑笑, 也沒特別做什麼

她開始從玩具箱把玩具一樣一樣拿給我
玩具箱在客廳的另一端
每拿一樣玩具, 她必需跑一趟

她小小的屁股包著尿布, 跑起來搖來搖去,
實在很可愛

她才剛開始學講話,
她拿起大大的樂高, 有不同的形狀和顏色
當她拿到紅色, 我就說"red”, 藍色,我就說"blue"
她有時會重覆一些簡單的字, 像我說的,"red"

當我講形狀"circle", 像這樣她發不出音來的字,
她會認真地點點頭, 表示我說對了,
一邊把樂高放到籃子中
等所有的樂高都放到籃子
她會把它倒出來, 再重來一次

就這個, 她又放又倒, 起碼六次
我感到有點無聊,
電視的卡通正好有海底的景
我就指著電視說, 魚, "fish"

小朋友眼睛一亮,口裏重覆地說"fish”,
一邊跑到廚房, 打開儲藏室的門,
興奮地拿出一包餅乾,
原來是餅乾 "Gold Fish”, 都是魚的形狀

出門前, 媽媽有交代, 小朋友的點心就在這裏
我陪她吃了一會, 又玩了一會,
想說尿布不知濕了沒, 又聞不出味道
就問小朋友, 有沒有"pee-pee”(尿尿)

她看著我,點了點頭
慘了, 這下要換尿布, 棘手的來了,
我還在斟酌著要在那裡換? 地毯上? 還是桌子上?
她已經爬上沙發等我了.
原來是這樣哦.

結果,尿布沒濕, 不用換
真是超外行
原來她還不懂什麼是"pee-pee”.

小朋友很乖很可愛, 不吵又不鬧
二個半小時也就不難捱, 很快就過了

同事回來, 開玩笑地問下一次
當下我不敢回答.

不過現在想來, 還不算差的經驗
也許可以再來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