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貝先生住院

下班前和朋友通電話, 得知貝先生在急診室. 醫院就在公司旁, 我就順道去看他. 原來, 貝先生在前一晚就覺得不舒服, 拖到今早, 又有胸口悶的情形, 怕是心臟病的前兆, 就自行打了119.

我到醫院時, 看他上半身貼滿線路接到儀器上. 醫生說目前一切看起來正常, 但要觀察一晚, 也許明早就能出院. 真是幸好. 我即然來了, 便讓已在那裏看護了一天的朋友帶貝太太回家去拿藥和吃晚餐. 貝太太原本堅持不肯離開, 朋友用”需要她幫忙找東西”的理由, 才勸動了她.

貝先生最近的壓力太大了. 貝太太的記性變得太壞了. 貝先生說,五分鐘前說的話,五分鐘後她就忘了. 也因此, 她對貝先生是絕對的依賴. 貝先生的身體已經無法做正常的家事. 現在已是到了決定性的闗鍵時刻, 看來他們多半會搬到老人院去住. 這樣, 他們就得要賣房子了.

老人家有很多心事. 說著很多必須去做郤無法做的事. 我試著給他一些看法,並答應會幫一些忙.

說著說著, 朋友和貝太太回來了. 朋友說, 貝太太回到家以後問她, 為什麼貝先生不在?

朋友跟她說, 貝先生在醫院, 她又問, 為什麼他在醫院?

哇,真是嚴重. 難怪貝先生心情這麼不好. 告辭回家的路上, 想著, 有空還是多上他家走走. 有人講講話總是有幫助的.

想著想著, 我和董仔沒小孩, 人脈也沒貝夫婦好, 當我們到了他們的年紀時, 萬一我不記得怎麼說英文, 怎麼辦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就我訪了很多老人之後
覺得人生種種終必成空
把握當下是唯一的辦法

Unknown 提到...

不用擔心不記得怎麼說英文,
語言能力和記憶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