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朋友的婚禮 (二)

看著這對朋友從認識到結為連理,想到自己和董仔也是在這個美麗的小鎮訂下終身。我們還知道有好幾對都是在學校認識而成為夫妻,這個小鎮好似"情人製造地"。

這對朋友的家人,一個在東(DC)一個在西(CA),雙方的背景很不同。看女方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不禁想起自己當年。

當時我二人都還在念書,家長決定要我們回去結婚。我們在美國的婚禮是由公婆安排,在台的婚禮則由爸媽安排。我記得我只要選婚紗和捧花,列出自己的朋友名單,這樣而已。

好幾次,參加朋友的婚禮都有許多友人在塲,令我想起當年的決定是否不對。

那時,在小鎮的朋友大多是同學,每個人的財力有限。董仔和我商量過是否要發喜帖給小鎮的朋友,我們很希望有這些好朋友的祝福;但心中了解他們不可能飛到台灣或芝加哥參加我們的婚禮,發了喜帖等於是平白收人家的禮了。

最後,我們並沒有邀請在小鎮的朋友。雖然有些朋友還是送了些小心意,當年沒請大家的決定在這些年之間隱隱有一絲的遺憾。如果大家能去芝加哥參加我們的婚禮,那會更熱鬧好玩。

現在看這對新人,他們請我來做他們的攝影而沒請專業攝影師,也許十年後他們會後悔….

嗯,寫到這裡,也許不用等十年,等他們蜜月回來看到相片,可能馬上就後悔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