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在電影城工作(一)

朋友聽到我現在電影城工作,第一個問題都是,看電影免費吧?

記得我去面試時,第一個問題是你來過幾次?下個問題是,你上次看的是那一部電影?這個嘛… 我卻答不出來。

事實是,搬來小鎮二年,只去過電影院二次,一次還是人家請的。我很少上電影院。

這個工作啊,不只有免費電影,還有免費爆米花和可樂飲料。可是一般來說,我下班後,也不會很想回到工作的地方;上班時忙,也沒時間吃爆米花;怕胖,也不會去喝那些可樂。所以,這些小惠,我也不太用得上。

現在呢,我是全公司唯一的外國人,做的是assistant manager的職位。上班第一天,手下的員工有的對我視而不見;有的客氣地和我打招呼 – 我相信只是因為我的職位。

但是這個工作對我這個外國人而言,很有挑戰性。我們有十一個電影院。我身上掛著一個手機不離身,下班時要寫經理日記(我們的分工很細,有十幾個經理)以便溝通。除了我本身的工作任務之外,還要幫售票部,做客服,接電話,管理環境;等於是聽,說,讀,寫,都要用到。

今天是第三天上班,就被放牛吃草,被安排主管整個大廳。

剛開始時,我有點緊張,這個工作很細很雜,我真的只知一些皮毛而已。員工的態度和我第一天上班時沒什麼不同,不會和我說話。但一天下來,開始處理過一些事情和問題之後,員工就開始會找我了。我覺得他們比較自在一些了。

現在發現,當經理的責任好大。我的老板已經好幾年沒休周末了。而且有時會在半夜被叫去處理緊急事件。

現在的我呢,只是小小的一個主管,我還是希望不久後,再升幾級,把所有的工作都學會。

2 則留言:

歐貓桑 提到...

要不要把部落格搬到無名啊
你這格真的很難用
還好
我昨天又是一點你的格
就出現中毐的樣子
你的網頁馬上一直跳出來
直到我強迫關機耶

DJJ 提到...

無名不是被駡得很慘嗎?
沒聽說別人有這個問題,你會不會中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