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在電影城工作 (二)

這個工作已經做了一個月了,和同事聊天時才發現大家把正在上映的電影都看完了。有一天,一個客人問我一部電影,我只好說我自己也沒看過,讓員工跟客人解釋。所以,現在有時間的話,我也回公司看電影去了。

這一個星期,我開始學放電影。機器很大台,步驟很複雜。公司只給我三天的訓練時間,就上塲了。

頭一天自己來時,好死不死,機器一直出問題,而這是要靠經驗的。我們必須在5-10分鐘內放一部電影,每次放了電影,就得下樓檢查看是不是有問題。我們有11間電影院,我又是新手,時間上覺得根本就來不及,心理就很緊張,一整天趕來趕去的,下班時就累趴了。

這樣子二天過去,現在的我,不只能解決問題,還有時間坐下來休息了。老板說了幾次我學得很快,做得好,現在,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其實,我比較喜歡待在樓下和員工,客人互動。待在樓上放電影實在是有點無聊。

今天,我下樓進行例行檢查,在走出電影院時,忽地有人叫住我,問我這一塲電影幾點放完?我看到是一位坐在走廊上的女士,她說她要看五點那一塲。我看看錶,那時才3點半多,她那麼早來做什麼? 

我說,這部電影還要演一個多小時。她眼睛睜得大大的,說,現在不是快五點了嗎?

原來,她和新婚的先生從德州來小鎮渡蜜月,不知道我們有時差。哦,還好小鎮的氣候一向很好,我就建議她去外面的公園坐坐,享受一下山上的空氣和陽光。

她看了看手上一大盤爆米花和二大杯可樂,有點三心二意。這時,一個壯壯的男人走了過來,看到她,說,還在等電影啊?我看到他手上拿著熱狗和比薩,原來是去買"晚餐"去了。我覺得很好笑,又跟他說了一遍。

我問他們來多久了,他們說上周六就到了。現在才知道,這幾天,原來他們過的是德州時間。

看他們買了這麼多食物,出去也實在不方便,他們問,可不可以看別的電影來殺時間?我看了看放映表,有一部正要開始,便跟他們說,既然人已經進來了,又是來渡蜜月的,我便同意了。順便祝福他們新婚愉快。

這一段小插曲,讓我枯橾的一天有了一點調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