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開學了

這個暑假,感覺很漫長。

先是工作換來換去,花很多時間和精神去調適;從五月失業到八月,我一共換了三個工作。天啊,真受不了。我很討厭面試,最討厭調適新工作的初期階段,這三個月,我就是生活在這種情形之下。

除了找工作換工作的精神壓力之外,其實我很感恩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從最低薪資的工作,到終於找到本行的正職。朋友們都很闗心。毎次和不同的朋友們碰面時,總會有人問起我的現況。當我告訴他們我找到了這一份新工作,大家都為我高興。這時,我總覺得我很幸福。

這個暑假,還破了一項記錄。除了工作,我們一共接待了7組人馬… 
有親戚有朋友。住的時間有長,有短。

我們很高興親朋來訪,但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接待這麼多人次,不能不說心中沒有壓力。

首先,客人來之前要整理房子。客人來時,要安排吃飯問題和旅遊行程。毎個人的生活習慣和需求不同,我們要弄清他們想看什麼,想做什麼,目的是什麼。就算是客人只借宿,不在家中吃喝,等客人走後還是要清洗被單整理客房的。

有一天我們在看電視,有一個旅館的廣告,有一個畫面是舖床的畫面。董仔看了我一眼,說,這好像在拍我們。

是啊,這個暑假,我們舖了好幾次床,洗了好幾次被單,還做了好幾次司機導遊。真是忙啊。不過基本上,客人都會給我們喘口氣的機會。像是,阿姨就作了一些道地的台灣料理;朋友會邀請我們出去吃飯和喝一杯;或是帶一些禮物什麼的。

這些禮物,就是親友來訪過的小小紀念。我們後來才想到,應該有"guest book”什麼的。來的人都簽名。

這就是小鎮的魅力。

記得有一年暑假,在加州的表姊也是這樣的情形。在很短的時間內接待了不少人馬,姪女都自稱家中很像B&B。這樣的心情,我現在完全能體會!

妹妹現在住在加州很漂亮的小鎮,等她買了房子(雖然不知何時),我們就可以去找她,當她的客人了。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