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帥哥的名字比較好記?

我們電影城一共有近100 個員工,大家輪留排班。我呢,好不容易記住了幾個熟面孔,又因為大家上班的時間錯太開,等下次見面時又忘記誰是誰了。

這真是不太好,尤其是他們和我打招呼時,稱呼我"米勒太太"時,我覺得我實在要回說"某某"你好。但是怕叫錯人,只好只回答"你好"。

這些日子下來,我發現公司有好多帥哥──沒錯,好多,不是只有幾個哦。有些是混血兒,有些是長得帥,有些是身材好,而且,他們都很年輕。有幾個令人印象深刻,所以我就記得住他們的名字了。

講來,美國的孩子真是很獨立。再過二周就開學了,我和幾個年輕人閑聊,問學校的事。他們都修一大堆課,拿16,17個學分的大有人在。還上全職班,一周上班40小時。我問,這樣你們有空睡覺嗎?他們只有笑笑,說需要錢啊。一天大約睡4,5小時就好了。

一般的美國學生都跟政府貸款念書,生活費跟房租就得自己賺了。還好我們公司有免費的電影可以看和爆米花可以吃,對學生而言,是很好的福利呢。

我還滿喜歡公司這些年輕人,尤其是那些經理階級的,他們很年輕,因為職位的闗希在人前要裝老成,但是私下都是不錯的人。想想我在他們這樣的年紀,可是呆呆的什麼都不知道呢。

我上班完全是照排班表,只有到公司時才知道今天誰會上班。有熟面孔的日子,就好像中獎的感覺,感覺上大家比較合作得來,似乎當天的工作就比較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