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新工作

董仔的同學,暑期間大伙見個二,三次。他們了解我是家中的經濟來源,所以他們也是那些担心我失業窘境的人之一。只要他們碰了面,就算我不在塲,每一次都會問有闗我的工作現況。

對有些人來說,我們的對話如下:
“How are you doing? How do you like your job?”
“Well, I found a new job. I am working at so and so. This is my first week.”
第一次時,他們很為我高興我不是失業在家。

後來,變成:
“How are you doing? How do you like your job?”
“Well, I found a new job. I am working at so and so now. This is my first week.”
“You changed job again?” “Wow….. How do you like it?.....” “It’s great! I am so happy for you….”

講來,得到這個學校的工作真的要感謝我的這位好朋友的大力推薦。目前校內的人事還是在凍結狀態,每一個職位都競爭得很厲害。有生以來,第一次接受人家的幫助得到工作,覺得很不習慣。但是在學校工作的好處多多,朋友很好意,一直叫我要去學校上班。

其實,自我搬來小鎮,就一直想進去,卻都陰錯陽差在別的公司上班。二年以後,才進到學校,感覺似乎又回到了原點……如果當年一來就到學校去,現在可能積了不少假可以回家呢。

總之,我很高興可以和好朋友一同工作。從來,我到新的公司,都沒有認識的人。啊,有認識的人真好。而且,每一個聽到我進到學校的人都為我高興,因為董仔可以免掉不少學費。

現在,這是我第一周在學校上班。學校人事室的文件流程慢,我人都到了幾天了,工作證卻還沒下來。沒有那個號碼,就不能和資料庫連線,真是糟糕。

由於電影院的班早已排到這一周,所以這一周我有二天必需上晚班──嗯,寫到這裡,現在想想,這二天晚班可能不是巧合。我的老板知道我在等學校的消息。他一定是故意這樣安排的。如果真的是如此,那真要感謝他。 

年紀大了,不能和時間競爭了。昨天上晚班,到了11點多時,已經腦筋停頓,眼神呆滯。結完帳已經快1點半了。我那幾個同事,是越晚越有精神。難怪他們可以拿那麼多課還上全職班!看到他們,不得不覺得自己是一把老骨頭了!

我坐在自己的小小的cubicle,靠窗,可以看到窗外的陽光,嗯,又覺得很幸福了。

8 則留言:

歐貓桑 提到...

希望可以甘來~~~

匿名 提到...

So HAPPY for you:) Jia You ya!
Dongmei

DJJ 提到...

歐貓桑:
Yes. Me too...

DJJ 提到...

Dongmei:
Thank you....

ching 提到...

Finally! Happy for you!

匿名 提到...

Thanks, Ching...

DJJ

SHU-CHIN 提到...

很高興你喜歡, 現在的工作
別累壞了身體.
代我問侯DOE..
謝謝你們的照顧 讓我有一個愉快的假期
希望你們可以到 UT
到時別望了通知我

DJJ 提到...

We are glad that you have good time. We do hope to visit UT next summer, if we can.

You take care to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