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丟小孩

老闆說,萬聖節那個周末是一年來最忙的時間之一,所以我跟老闆說我可以多上一天班幫忙。我就在萬聖節之後的周五去上班。

老闆那樣說時,我還不太相信。想說,萬聖節就像我們的中秋一樣,大家回家團聚,怎會出來看電影。

唉啊,結果,我可忙到沒時間吃飯!電影院一整天可是人山人海,大家都忙翻了。可是不吃飯就沒力氣工作,硬是撥出幾分鐘,上樓囫圇吞了董仔幫我作的愛心三明治。

回到樓下不久,一個老人家帶了一個哭得滿臉淚痕的小女孩來客服處,說是在大廰發現她的。原來,小女孩和媽媽走失了。

我謝了這位客人,把小女孩帶進來售票處。問了她的名和年紀,哦,只有四歲半,邊說還邊哭。得先安撫她,我就問她吃不吃爆米花?她點了一下頭,還邊哭。我趕緊弄來爆米花和汽水。老闆說,得快讓她找到媽媽,這是個工作塲所,她不宜久留。我想,電影城不大,媽媽應該很快會發現的,她應該很快就被領回去的。但是如果她一直哭,就不好了。

爆米花和汽水的魅力果然不錯,小女孩吃了起來,淚也止住了。不哭了,可能心情就平靜了,一會兒,她問,"可以打電話給媽媽嗎?"

什麼?她知道電話?我們都喜出望外,我們都以為她這麼小,只有消極地等著,怎麼也沒想到問她。

老闆趕快打了電話,不一會,媽媽出現了。看到女兒被我們招待,她有點意外,也有點不好意思。她說,她以為女兒跟著爸爸,沒接到電話之前,還不知道自己的小孩走失了。

原來,很多家庭來看電影時,夫妻帶著小孩分開看不同的電影是很平常的。平時不要緊,但是人這麼多的日子,父母還是要很小心的。這個小朋友是遇到了好心的伯伯,如果遇到了不好的人,那就糟糕了。

看到小女孩開開心心地和媽媽回去,我也很開心。這個工作真是有趣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