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被警察攔下

最近的排班都是在接片子(上片的),拆片子(下片的),弄完都過半夜了。電影城離家很近,幾個紅綠燈,幾個轉彎就到了。

在美國,是可以紅燈右轉的。
半夜二點,四下無人,我很自然地就給它右轉了。

不一會,就看到强烈地燈光跟在我後面。
是一輛警車!
我又四下看了一下,只有我這輛車在路上,努力想一下,自己沒超速,我做錯了什麼嗎?

上回被警察攔下已是三年前的事了,一下子不知怎麼辦,又紅燈了,我換了車道就等在路上,那輛警車也跟著我換車道。(看來是跟定我了)。

綠燈了,我往回家的路上轉,我看了照後鏡,那輛警車郤沒有跟著轉(難道它放棄我了?)才這樣想著,它又跟上來了。這樣子,我只好停在路邊等它。

我坐在位子上,覺得好像是待宰的羔羊。完了,這下子不知要了多少錢。

等了好一會,那個年輕的警察終於來敲我的窗戶。
我把車窗搖下,他看看我,說:"你剛才紅燈右轉怎麼沒停下來?"
我想也沒想,就說,"我看過了,四下都沒有車。"
他說,"你不知道轉之前要停車嗎?"
(這下子我想起來了。白天或是可能有車時我都會停的,但是這個規矩,從來不放在心上的。)
我說,"我知道。對不起。"
他問,"你住在哪?"
我指了指前方,說,"就在這邊"

他又說,"你的駕照給我看一下。"
我往皮包一摸,才想起來,今天換了皮包,放駕照的皮夾子在原先的皮包裏。死了,這下子不知要被罰多少了!

我很抱歉地看著他,說,"駕照沒帶",
他問,"在哪裏"?
我說,"在我的皮夾裏"
"皮夾在哪裏?"
"在我的皮包裏"
"皮包在哪裏?"
"在家裏,今天換了皮包,忘了帶"
"你不知道開車要有駕照嗎?"
我說,"我知道,我一向都有帶的,就今晚忘了,對不起嘛"

他看著我倒楣的臉,問了我的名,生日什麼的,叫我等著,就回到警車去調資料了。

我在位子上等著,心中無法想像這張單子有多貴,只希望看在我疲憊的臉和良好紀錄的份上,不要太為難我。

等了好一會,我開始想著,為什麼這麼久?一定是在開單子啦,唉。
終於,他又出現在我窗邊,我搖下車窗,看著他。

他看看我,說,"沒帶駕照是要開單子的,今天我就給你一個警告,以後開車時,一定要帶駕照"。說完,就讓我走了。

我離開時,還覺得很奇柽,他不是說給我一個警告嗎?怎麼沒給我警告單?

第二天一早,我跟董仔說了這事,他不可置信地說"你竟跟警察說,你看過了,四下都沒有車?他還沒有給你警告單?"
我倒以為,半夜二點,警察還捉紅燈右轉,拜託哦。

總之,這一次小事化無,我還是很感謝那個警察沒開單,不止省了我好幾天的工資,也不會留下紀錄了。 

5 則留言:

shu-chin 提到...

lucky!!

歐貓桑 提到...

吼~
半夜要小心啦

DJJ 提到...

我現在都會乖乖停一下了.

ching 提到...

我看到Stop sign或是紅燈右轉前 都會來個full stop三秒鐘,這是當時考駕照前練開車時那個同學交待的。我就給它記起來了,不過有時後面有人會嫌我慢。

DJJ 提到...

full stop 三秒,太長了吧. 我就是那個"後面"的人. 結果就發生這樣的事了. 還是乖乖的比較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