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柴拔

忙,大多時候真的只是藉口。

董仔常常"忙"到跟圖書館借的書忘了還,學校帳戶內的費用忘了繳,像這樣的事常在事過境遷後我才看到帳單。有時罰款是很重的。

平時,我若知道的,就會提醒他。可是學校的事我可不知道的多。真的,繳個費,還個書,有這麼難嗎?

近二個月前,聽同學提起11月,在鳳凰城有個學術研討會大家都要去,咦?大家都要去,我怎麼不知道啊?沒聽董仔提起啊。

回家一問,他說有啊。可是他還沒決定要去。可是他又說,有東西可以發表。咦,我說,有東西可以發表,那在考慮什麼?那就去啊。他又說,哦,那現在報名可能晚了,報名費在特定日期之後會變貴。

那,何時是特定日期呢?他也不知。結果,上周和一個在鳳凰城州立大學念博士的朋友講電話時,得知那個日期還沒到。我就說,那快報名吧,時間快到了。

今天回來,不知在講什麼,我隨口問,你報名了嗎?他說還沒。

還沒?我忍不住就動氣了,大聲了起來。這只是舉使之勞的小事,要人家提醒幾次?根本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我下樓去洗碗,還是很氣,現在在打字,還在氣。

老要人家一直念念念,他不煩我也煩。想想,十多年來,我從一個秀秀氣氣的小姐,變成柴拔一樣的河東獅,可真是都拜先生的"家庭教育"所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