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策略

有些東西是對有些人很有用,但是對那些永遠用不到的人來說,這些東西就如垃圾一般。像特殊燈泡,電線,工具什麼的。在標價時,還是適當就好,標便宜也沒有用。 

這位老先生看上了一顆特殊燈泡,在一般店面大約要5元才買得到。我只賣一元。他來跟我殺五角。我也很阿沙力,要賣他一元二顆(寧願多賣少積在家)。結果箱子中有三顆,我改口要三顆二元,他老先生倒很堅持他有零錢可以給我一塊半,就這樣,他得逞了。

我發現最熱賣的是家中沒用過的可折式購物袋。接二連三就被搶購一空,早知如此就賣高一些價格。

小朋友來的也不少。有一個小女生來來回回來了好幾趟,到了第三次看到她,才想到也許她是鄰居的小孩,只是不知她住那一間。原來是後院那邊的。是一戶大房子。她也選了不少東方的小東西。原來她認識一位日本朋友,她說她會拿去問這位朋友。

有一位小男生也很有趣。他買了一個小計算機,我看他滿手都是零錢,沒等他掏完,我就說這樣就行了,給了他一個小小的折扣。 一會,他又回來要買一個鐘。這回他又拿了一堆零錢來,我正在忙,他給我慢吞吞的算,我看到已有人在等著我,當他終於算到4塊半時,我已經沒耐心,就說這樣就行了。這個傢伙,想必是希望我再給他一個折扣,就這樣,給他得逞了

大多小朋友和父毋一起來。這時,就看出家教了。

這一個女孩要買我的Hallo Kitty的盒子。我說二元,小孩的媽媽說她只有一塊半,我看這小孩很喜歡,勉强答應。結果小孩給我一元。我說,還有五角。她說,我沒有。我轉過身看著她媽媽,她媽媽當做不知道,轉身走開。我看著這小女孩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我總不會為了一元把她手中的盒子拿走吧?我就這樣和這個小孩"成交"了。可惡啊!!

最氣的是,我有三個可愛的小鑰匙圈,等我有空時,發現丟了二個(沒人買啊)。

蝦米?!被偷了!!正在此時,我看到一個小女孩拿起那最後一個給她媽媽看。媽媽顯然不想買。想不到這個女孩不止沒把它放下,還握到手中用袖子遮住。一向沒耐心的我竟沒生氣,尤其是當塲捉到小小偷!我只是用冷靜的聲音跟她說,要嘛給我一元,否則就給我放回去。我也沒用力盯著她看。這傢伙竟也沒馬上給我放回去。不過她發現我有注意她,最後才依依不捨地放手。

像鄰居的小朋友,錢不夠,就回家去問。也有小小偷小朋友,明知不對還這樣做。

雜七雜八的東西太多,真的只看大家自己是否誠實。買賣雙方,談價格時真的也是心理攻防。像那位買燈炮的老先生心裡也知道他可以花五角不必花一元。

買賣二手貨,其實很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