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韓國大餐

董仔的韓國同學拿到博士了, 父母遠道從韓國來參加她的畢業典禮. 她那時還在忙論文的最後階段, 又加上自己和同學分租一間公寓, 只有一間小房間, 我們的客房就提供給她的父母住.

她的父母不太會說英文, 我們二個則是一個韓國字都不會說, 雙方只能點頭打招呼傻笑…… 好啦, 不是傻笑, 是很客氣地笑啦.

總之, 這位媽媽昨天作了一桌拿手家常菜, 應我的要求, 我要學作泡菜, 就特地做給我看. 她很好玩, 因為我又要作筆記, 又要忙廚房, 如果在步驟之間我不在她身邊, 她會叫我提醒我看著. 真是一位好老師. 對了, 她在韓國就是教外國人學韓文的.

她的作的泡菜比我之前學的方式要複雜一些, 材料也比較多. 當然也特好吃. 希望下回我作的也會這麼好吃.

---韓式炒菜



--- 白蘿蔔泡菜



--- 小黃瓜泡菜



--- BULGOGI是最好吃的一道菜. 和著生菜吃.

--- 大家來合照一下. 這位美國小姐以前在韓國住過三年,
她自謙韓語不好, 當晚我才知她講得可真不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