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門庭若市

嗯,第一次體驗到這句話的境界。

天氣漸漸好起來,二手貨買賣也開始熱絡起來。我和鄰居們說好了一起來賣舊貨, 就約定在星期六早上。

比起別人,我們的東西真的不算多。但是整理起來,還是很花時間。為了這個Yard sale,我忙了很多天。

同事警告我,最好有人和我一起,不要自己賣。而且,要在前一晚把所有的價格標好。買家一大早就會來的。

星期五晚上。又忙了幾小時,實在是累了,想說在打開車庫前再把價格貼好。

事實證明,同事是對的。周六一早,我早早起來,把東西安排好,還在貼標價,不到八點,買家就一窩蜂來了,我只好放下手邊的工作應付起客人。又加上鄰居來寄賣,天啊,真是昏頭轉向。

地段真的很重要。以前在密州時,也賣過二手貨,但是沒有人潮洶湧那樣的”盛況”。在最忙的一個半小時,我似乎不停地在回答問題和收錢。常常是我在和人說話時,有人對著我走過來,拿錢給我。我還得問他們買了什麼。這種時候,如果人家從門外拿了東西就走,我也不知道。

到了有空的時候,我去鄰居家看看有什麼好東西。鄰居問我說,你們沒小孩,怎麼那麼多嬰兒車? 其實是朋友的啦。大家的東西一加進來,陣容就很壯大,五台嬰兒車,又有腳踏車,再加上傢俱,和我的那些沒用的收集品,我家成了最受歡迎的挖寶之處。

結束之後,來個總檢討,發現有些東西訂價太高,有些太低。當有人"買貴了",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也有給價太低,話一出口就後悔的物品。還是要事先訂價才不會自己也弄錯了。

總之,這一次賣了大半的東西出去,我很滿意啦。

--- 趁沒有人拍一下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