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東方來的父母

看這位韓國同學的父母, 就想到自己的爸媽.

同學的父母來美大約二周, 大多時間, 他們留在同學家幫打包. 尤其對這位媽媽而言, 幫她女兒的忙是最重要的, 雖然遠道而來, 玩倒是在其次.

他們只出去玩二次. 一次是董仔主動帶他們去附近的景點玩. 董仔跟我說, 這位爸爸很像我們的爸爸, 到過很多地方, 如果看到的地方不是很特別, 就急著要離開了. 另一次是在他們回國前, 出去玩二天. 董仔想說, 他們唯一出去玩的機會就是那二天, 就極力推薦羚羊峽谷.

羚羊峽谷的特別在於峽谷在經年累月經過風和水的雕琢, 石頭有著獨特而美麗的紋路. 當太陽光從狹窄的頂端照入時, 石頭發出强烈而美麗的顏色. 去過的人沒有不印象深刻. 因為它是屬於印地安保留區, 由當地印地安人壟斷經營, 所以不是一般團體行程會到的地方.

在同學的父母要回去的前一晚, 他們請我們去餐廳吃飯. 這位爸爸一直叫我們要去韓國玩. 還說, 他從董仔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 這我就很納悶了, 他們白天都不在我家, 董仔做了什麼讓他這樣讚不絕口?

這位韓國爸爸是典型的韓國男人, 聽說結婚以來, 從沒幫太太做過家事. 這位太太不止是全職的職業婦女, 現在還在韓國拿博士. 這位韓國爸爸稱讚董仔會做家事, 真是對我很好. 而且啊, 去羚羊峽谷時還有一件事讓他們印象深刻.

由於羚羊峽谷是由當地印地安人壟斷經營, 每一個人要付美金30元進去. 同學的父母看董仔不進去, 就說他們要多付30元, 要董仔一起去. 這個董仔不好意思讓他們花錢, 就推說, 我還沒去過, 他要留著下一次和我去. 就這樣, 把他們感動得半死.

這個傢伙, 把自己弄得好像是超級好先生似的. 在餐廳晚餐時, 這位爸爸簡直像是在看女婿似地, 對董仔親切得不得了. 我都要吃味了.

想當年, 我和董仔交往時, 父母超反對的, 尤其是我的爸爸, 簡直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我記得這位韓國同學的父母剛到時, 女兒還和爸媽吵架. 爸媽不能理解為什麼女兒在畢業後不回國郤在美國找教職. 我看現在, 如果女兒找了一位洋男友, 可能不會太困難說服她爸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