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春天後母面

講這樣,是說春天的天氣變化很快,很難預料。

已經連著下了一個星期的雨,難得早上出現太陽,看起來天氣真是不錯。
董仔已經坐不住了。他說想出去健行已經講了好幾天,終於今天看起來是可以出去的天氣。我看外頭不冷又不熱,於是同意一起出去。

紅山,董仔聽說很久了,但是沒去過。我們可以一起去沒去過的地方,二個人都很興奮。最重要的是,這個步道很好走,不像有些步道又上又下的,爬得累死人了。

我們輕輕鬆鬆地走完,看看雲層很厚,天氣又要變的樣子,便取消了去大峽谷看夕陽的想法,直接回家了。

回家的路也很美,路是對著San Francisco Peak開的,山上還有積雪,山下林林蒼蒼,真是漂亮。

車開著開著,忽地,似乎看到地上有積雪 ── 不會吧,又沒有報導會下雪。才想著,大雨批哩啪啦地下著。仔細一看,是雨和雪的混合。

完了,院子裏的植物完了,我這樣說。董仔倒不担心。他說,我們現在的海拔比家中高大約1,000英呎,家中只會下雨不會下雪啦。果然,一進了城,雨勢變小,慢慢就停了。

今天的天氣,真是太誇張了。

--- 紅山一景

---遠看山像是紅色的,近看並不是

--- 黑色的砂石是火山爆發後的產物



--- 短短十多分鐘的車程,就在車上積這麼多的雪



--- 來一段錄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