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貝先生回來了

去年冬天, 貝先生因為背痛住院. 貝太太因為有老人失憶症, 沒辦法照顧貝先生. 所以朋友們輪流去他們家幫忙做家事. 朋友們和貝先生的家人都認為這樣不是辦法, 應是他們去老人院的時候到了. 可是貝先生一輩子住在小鎮, 根本不想離開這裡. 而且, 老人院太貴了, 他沒有錢.

終於, 子女們回來小鎮開家庭會議, 二老就這樣把房子再二貸, 和兒子去了土桑離兒子家不遠的老人院. 昨日, 二老特地向老人院請假二天回來小鎮和朋友們過他的83大壽.

幾個月不見, 貝先生看起來氣色很好, 老人院的規律生活使貝先生得以好好休息一陣子. 反倒是貝太太比較沒什麼精神. 貝太太當然不記得我. 但也老實地說還是住在自己家比較好. 她不知, 住在自己家, 對貝先生精神和身體的負擔太大了.

一見到貝先生, 我給他一個重重的擁抱, 我感應到一陣感動. 我和貝先生認識不算久, 我尊重他. 難得的是, 在左右為難的時刻, 他也會跟我說他的問題. 從貝先生, 我學到交朋友, 是可以不分年齡的.

--- 那個蛋糕是一位日本朋友做的. 口感專業哦.

--- 小朋友們來幫忙吹蠟燭

--- 貝先生因為背痛有點駝背. 他挺直背後, 又高了好幾公分.


2 則留言:

catimage 提到...

jj
要減肥囉?!

匿名 提到...

不會吧.. 是衣服和角度的關係吧.
我回台胖的五公斤已經瘦回來了吔.
D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