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換工作

部門經費來源變動太大,眼見朝不保夕,有空就找新的缺。上回一波的面試沒有成功,後來發現學校網站把我之前的update弄丟了,我就很快地把資料重新補完整。

幾周前申請了幾個工作,很快地就接到一個面試電話,想不到在面試之後的第二天他們就打電話去查我的references,第三天我就接到任用的消息了。

嗯,從沒有動作這麼快的單位。想必是在看我的履歷時就想用我,在面試時就大約決定了。我在想,這個系是幾個類似工作單位中薪水給得最少的。那些有信心找到工資比較高的大約就沒投了吧,所以我的對手也相對的比較少。

雖說是全職的工作,也因為薪水不高,換這個工作真是一點高興的勁都沒。我在簽合約前還是奮力一試(高人教我得在簽約前問清楚),希望薪資能調整。未來的老板說,她也知道這個薪資對我是"under pay”,但是薪資的決定是有一個程序,不是她可以決定,云云。她又說,這個工作的性質就是大約這樣的pay。言下之意,工作不很煩重。她說,如果未來工作項目有調整,才有可能談調薪。

看在辦公環境很好的份上,我接受了。自從決定換單位後,又開始睡不好了。實在有點担心以後的同事是什麼樣的份子。希望會是好相處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