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萬聖節

今年的萬聖節在星期日,有些人從星期五就開始過萬聖節了。

我周日要上班,很担心回家晚了trick-or- treat會來不及。想不到電影院一整天門可羅雀,想必是鎮上活動很多。所以很幸運地,我下班得比平時早一些。一回到家馬上打聽有沒有很多小朋友來?結果,大多數的小朋友都在七點以後才來,我並沒有錯過這個最有趣的節日。

今年我們發了大約90位的糖果。有的小朋友接過我給的糖,高興地叫出糖的名字(我準備的都是好吃的好糖)。也有的小朋友很入戲,按了門鈴後躲在門旁邊,我們開門時就跳出來嚇人,他們才五六歲的樣子,超可愛,這時,我們就會假裝被嚇到了,快快給糖。還有正在學講話的小朋友,跟著媽媽說,一路念念有詞"trick-or- treat"。

星期一上班時,和同事談到trick-or- treaters,那些沒有很多小朋友來按門鈴的同事都顯得失落。我們都同意,看那些來按門鈴的小朋友們,是萬聖節最有趣的事了。

除了給糖,萬聖節的party可是不去不行的。董仔的同學,雖說都是大人了,這一天,大家可以發揮想像力,用力地玩。

過去十年,雖是董仔工作的地方都在學校,但是辦公室的party就是無聊,怎麼也玩不起來,無法盡興。從董仔回校念書以後,尤其是現在的同學們不止會念書,玩起來又有創意又瘋。我只要想到等董仔開始工作以後,玩伴四散,美景將不再。我當下是必要大大把握所有能玩的機會,"此時不玩,更待何時?"

其實,這二年來已經有許多朋友畢業了,各自分飛,今年的萬聖節已大不如前。以前去的party毎個人都認識,現在呢,知道一半的人就不錯了。再加上董仔的同學都在忙功課,這一回,認識的人真是有限呢。

還好,雖是很多陌生人,在萬聖節看大家的創意裝扮也是很有樂趣。明年哦,又有一堆朋友要畢業了。Party啊,越來越不熱鬧,還是把握現在,有得玩就快玩吧。
---放了假蟲的點心。看起來噁心,卻很好吃...



---血腥的綠野仙踪



---有多樣才華的同學自己作的custom



---合照了哦



---看得出那個是董仔嗎?



---大伙走秀的錄影太長了,上傳到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