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白忙一塲

暑假,就這樣報銷了。

學校准了我的碩士班申請,最後郤去不成,主要怪的人有二個!!

先是那個MBA的連絡人。她說,我只需要補GMAT的成績就好了。結果,在開學前,她才在跟我要一些文件。而這些文件都需要時間才拿得到的。等我申請成功,離開學只有六天。別的同學都在近一個月前開始準備功課,而我只有六天!如果我不用去要文件,我就會有足够的時間準備功課,而不用跟老板協調了。

再來,就是我那個莫名其妙的老板。當時開始工作時講好是全職,現在,他們說調成兼職就調。我也不能說,喂,我當初應徵時,是全職的啊。

好吧,即是兼職,我就有時間讀書了。一開始,我問他如果我去上學,他的看法如何。他一口就說好啊,還說,如果變回全職了,我們還是可以調時間。衝著這句話,我才去MBA問那個連絡人的,才開始準備考試。

學校的MBA設計得和別的學校不同。只能從暑期開始,一直上到結束。暑期班三個星期,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這個課程很緊湊,我上個星期開始了解到,老板要我每天下課後再去上幾個小時的班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我的老板是有名的怪人,同單位的人沒有人願意在他手下工作。

連著幾天,我睡不著。如果我下二個星期的請假不准,那上暑期課就不可能了。今天一早,我和系主任有約,但是我先去見老板,探探他的口氣。想不到他竟說,如果你那麼喜歡上課,那我讓你走,你專心上課好了。

他明明知道我必須工作,董仔還在念書啊,講這種話,還說,你自己決定吧。

我跟系主任解釋我的難處,系主任很通容,說,這一周她讓我延期交報告,但是下二周,我真的需要時間用在下課後的功課,而不去上班。而這一點,決定不在我,講到這,我真是傷心。這一個暑假所花的金錢,時間和所承受的壓力都白費了。

整件事都是有因果闗連的。如果當初不是以為"只要GMAT成綪"就好;如果我的申請提早二周過了;如果老板讓我請假二個星期;如果我的老板是好的老板;太多如果,這件事就能成事。

最恨的是,有些事,不是"我努力就好"。那些不重要的人郤決定著我們的命運。

算了,事已成舟。今天是第一天暑期課,現在,全班同學都在系主任家BBQ。

只能說是無緣啊。

2 則留言:

Gleaner 提到...

真的很令人扼腕...
但身體健康最重要,不要太操勞了.
等明年再去唸!

DJJ 提到...

申請學校的過程是那樣地一波三折,我隠隠有一種預感可能讀不成,只是不知道會是什麼原因.
真不能相信我竟是在開課的那個早晨退出!實在是太誇張了.我著實難過了很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