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趙伯伯

圍牆的門在這幾年間,腐朽剝落,終於在年初,變成幾條木條掛在那兒,實在看不下去了,我們只好把它拿下來。二個月前,和董仔在社區散步時,看到人家不要的圍牆的門,就想說,要來拿來修門。

那戶人家的主人一口答應,還說很高興有人拿去用。她人也很好,看我們的車小,還主動幫忙送到家。還說,等修門時,如果需要電鋸,再跟她說,她們家有。

二個月過去了,眼看就要開學了,我就催董仔,再不修,就沒時間了,今天是星期天,我也可以幫忙。董仔就說,也好,那得去借電鋸和電鑽啊。我記得那位女主人的話,但素味平生,又幾個月前的事了,那是不可能回去跟她借的。

我想起了趙伯伯。去年,他幫我修了一個抽屜和張木床,我記得他有電鋸和電鑽。開了車就到了小杰家,拿了電鋸和電鑽,趙伯伯闗心地問會不會用啊,還一邊示範著。我看著,覺得他根本是在對牛彈琴,我實在是聽不太懂。我轉身問小杰,我可不可以借你爸爸啊?才一開口,我就發現這個要求有點過份了。

我到他家時,趙伯伯正在後院幹活,為了這個新房子,全家都忙了好幾個星期了,尤其是趙伯伯,一下子修這,一下子修那的,忙壞了。

我趕緊說,如果你正忙,那就不用了。趙伯伯評估評估,想說一個木門沒什麼大不了的,就答應了。

吼,我不只帶了工具回家,還帶了一個大幫手。

我和董仔還在那邊研究要怎想撬開木門,趙伯伯二三下已經拆下二條了。想是,他一到,看了看現場,就心裏有譜了。我和董仔就成了幫手,在趙伯伯的幫助之下,我們至少省了一半的時間。

我送趙伯伯回家時,他還在問,怎麼很久沒看到我去逛舊貨啊?我跟他解釋,因為星期日要上班,星期六我就盡量多睡一些,所以不太有空去逛舊貨了。他又問,爸媽今年來嗎?哦,因為我跟他提過很多次,如果爸媽來了,要大伙聚聚,認識認識,趙伯伯和爸爸一樣,愛釣魚,大伙可以一起去湖邊玩什麼的。

我跟他道謝他的幫忙,他說,咱們自己人,小事一件,不要客氣了。他又說,平時也閑不下來,幹幹活,也殺殺時間。

我心裡好感動。他總是使我想起我的父親。看到小孩有需要,決不吝於幫忙,而且又多才多藝,什麼都能修。趙伯伯謙虛地說,那都不是很難做的事。其實啊,他是有心人,不知道的事,會想辦法去了解,這一點,又和外公很像了。

我覺得真幸運。趙伯伯是來美國玩,在女兒家住住,他和趙伯母都很和藹可親,我有幸能認識他們。

2 則留言:

歐貓桑 提到...

借人家爸爸
真是有超過一些
哈哈

DJJ 提到...

是啊,太幸運了.
趙伯父和伯毋都愛吃甜點,想說做一些點心送過去,郤一直沒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