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馬蹄灣

我第一次造訪馬蹄灣是在多年以前,剛到美國學習英文那年,語言學校的秘書說,一位瑞士來的老太太想在回國前自助旅行一個星期,想找個伴。我那時才到二個星期,學校還沒開學,秘書建議我,何不利用這個空檔出去玩?老太太只要我分担住和吃,想想,大約不會花太多錢,我就去了。

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對不起那位老太太。首先,我的英文太破,老太太試了二天,終於放棄了。而且,老太太本來指望我幫忙開車,那時我剛從台灣來,大約我的開車方式嚇到她了,我開過一段後,她就不再讓我開了。所以整個行程,我都沒幫到忙。
總之,我們去了幾個那時我從沒去過的地方。那時的我很驚訝老太太怎麼有辦法找到那些這麼偏僻的地方。當然啦,這麼多年來,現在的我也很習慣自助旅行了。

話說,當年的馬蹄灣已小有名氣,可是並沒有明顯的標示,在書上只說明在某路上的某路段,不太好找。我第一次看到馬蹄灣時,被那壯麗的氣勢所震驚,一時無言,只能靜靜的體會那神聖之氣。之後,只要我們往那個方向去,我一定會把馬蹄灣包含在內。

今年,我們再去時,天啊,市政府不只設了路標,還做了停車塲。我們到時,停車塲早已停滿了車,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多人同時在此地!真可謂人山人海,大多是歐洲遊客。也許是人太多了,那股神聖之氣已感受不到。

第二天,董仔在報上看到一則報導,就在我們到逹的二個小時前,有一位希臘來的遊客失足跌落谷底,當場斷魂。聽說,他要照相時,同伴一直叫他不要站太接近斷崖說….他是十多年來,第一位在此失去生命的人。

寫到此,想到馬蹄灣的氣從此改變,不免感到可惜。這裏和大峽谷一樣,一不小心,就遺憾終身。此後,此地也會是遊客絡繹不絕,以後再去,不能像以前一樣,隨時都那麼寧靜了。



3 則留言:

ching 提到...

太可惜了。
那是我去過最特別的地方。
感覺離天很近。
游客一多,就破壞了。

歐貓桑 提到...

是角度問題嗎?
我是不是也去過??
怎麼覺得長得不太一樣???

DJJ 提到...

Yes. Both of you have been there. Pictures couldn't show how great the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