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插曲

最近雨季來了,每天都會下大小不一的雨。昨天的傍晚剛下過雨,雲層還滿厚的。我正在廚房準備晚飯,董仔從外頭走進來時,說了句,今天的夕陽會很不一樣。我想,他說的可能沒錯,沒看到好像可惜了。我就接了句,那要去看夕陽嗎?

我們很快地討論了去哪裏,決定好延後晚飯時間,跳上車,就往Lake Mary出發了。Lake Mary離家很近,上回黑龍貓大伙來時,就是在那看流星雨的。

最後,夕陽並沒有預期的壯麗,但是湖邊的寧靜彷彿是不同的世界。我和董仔合坐在一塊小小的石頭,靜靜地聽著湖水拍打著岸邊的聲音。

這時,來了一隻黑白花色的狗。

這隻狗的脖子上還綁了一條繩子,乍看之下好像是人家養的,可是仔細一看,那繩子是拖得長長的。董仔跟我說,不要摸牠,小心。

可是這狗看起來還滿乖的,牠也不吵也不鬧,我輕輕摸牠幾下,牠也乖乖走開,還在我們周圍繞了一下。我看著牠走到董仔後面,輕輕把腳抬了起來…..

咦,那個姿勢豈不是小狗要…..

我大叫董仔快起來,我趕快站起來,要去阻止牠,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等董仔回過神來,那隻狡猾的東西早已跑開了。

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怎麼有這樣的事?回家的路上,我要求董仔把衣服脫下,免得沾到我的車。董仔只好一路裸著上身回家。

回到家才又開始煮飯,等開飯時,已經晚上9點了。我抱怨著太晚吃飯,會睡不好,董仔回我說 "So You wouldn’t see a dog Pee On Me!”

啊,太好笑了,怎麼有這種事啊!

--湖上夕陽一景







--我和我的車



--董仔真是哭笑不得。那一泡在衣服上,清晰可見




3 則留言:

歐貓桑 提到...

1.狗兒也挑好脾氣的人
2.夕陽也美得太不像話了

Dongmei 提到...

哈哈,那是因为他占了狗狗的地盘。

DJJ 提到...

Ru, you are right!

Dongmei, you understand dogs! I agre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