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舊報紙

每次進城買菜,都會順手拿一些免錢的中文報,睡前再拿出來看幾頁。昨晚讀著讀著,文中提到是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五月。咦?現在不是三月嗎?五月還沒到啊。再一看報紙日期,原來是2009年的五月。

我在看幾乎一年前的舊報紙?!怎會?再一想,那就對了。就是去年的五月,我開始讀"暮光之城"的第一本,一直到上個月,才讀完第四本。

一年,就這樣過了?!講來,也很可悲。報上文章提到的,去上訪時失踪的心碎的父母親,還有他們請的律師,現在都還關著。這一篇拿來今年的汶川大地震周年再登一次,不用改多少字。

這又讓我聯想到,google要退出大陸了。真是不可思議。

當初google和微軟同意過濾大陸當局要求的闗鍵字,只能說商人重利不重義。如今,google嚐到自己種下的果食,才覺醒了。只是我也沒想到會以退出大陸市塲為結局。只能說,在大陸的人,還要再等一段時間吧。

其實,今日那麼多人從大陸到國外,在自由的世界可以自由地找資料,看資料,人的眼界能不開,能不變廣嗎?大陸的過濾政策,只是用來愚民而已。

記得有一次和一位同事爭論歐巴馬的保險政策,這位標準的保守黨同事,說,歐巴馬是共產黨,社會主義,所以這個提案決不能過。我問,如果這個提案會造福千千萬萬的美國百姓,也不能過嗎?想不到這位同事說,我們開國是基於資本主義,違反資本主義的精神,就是不行。

真是愚昧啊。什麼黨,什麼主義,都不重要。當時開國的人,不都是為了人民更好的生活才成立那些黨啊,主義,信仰的,不是嗎?真是哦,後來怎麼都本末倒置了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