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Sedona

來亞歷桑那,必去Sedona.
此鎮,是公公的最愛之一.

前一日,我們才去爬了7英哩(大約11公哩)的山,
又陡又長,走了約五小時.
回家時,大家都累翻了.
婆婆說,她發現上樓梯很艱難(房間在二樓)

今日,公公要去Sedona的"石鐘山".
我心中盤算了一下,
去年冬天媽媽和妹妹們來時,和他們去過.
不會太難的. 於是就爽快地答應和他們去了.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又是辛苦的一天!!

在進入步道之前,我們研究著公園的地圖
有一個小的,是上"石鐘山" (我以為的目的地)
有一個大的,是圍繞著"石鐘山"和相鄰的"法院石山"的步道

公公比著地圖,亳不猶豫地決定要走那個大步道
我抬起頭看著二座山,心中暗道不妙
可恨的地圖沒有標示路程有多遠,

此時,婆婆温馴的美德一如以往地,
沒有表示什麼意見,
我,當然就沒話說了.

好吧,最壞的打算就是快快把它走完,結束它吧.

沙漠之地,又熱又乾, 再美的景色也引不起我欣賞的興緻
我感到皮膚被烈陽曬出的熱度,知道這下子又要黑很久了.

剛開始的一個半小時,我輕易地走在二老之前,
有時還有空等他們趕上.
可是,過了闗鍵的"一個半小時",我的體力開始不行了.
怎知二老郤是越戰越勇,
我不僅要提著氣趕上他們,
到後來,他們偶而得停下來等我.

在回程的路上,公公竟然在講下一天要再上山.

我和婆婆二人都以沈默表示 "要去你自己去吧"!

公婆愛快走是皆知的. 這一定是平日訓練出來的.
我不禁問婆婆,他們每天走多久? 她說,約一小時, 3英哩.
哦…太佩服了…我趕不上他們也就不那麼難看了.
(事實上,他們說像我這種不運動的人能這樣跟著他們的速度,
足以令人(他們) "刮目相看")

真是不知,是褒還是貶…. (是褒吧?!心中滿懷希望..)

---"石鐘山"



---"法院石山"



---"石鐘山" 和"法院石山" -- 太大了無法照在同一個鏡頭
步道就是繞著這二座石山的外圍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兒真的超漂亮
而且不同季節有不同的風情
難怪會一去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