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小公主

同事麥克的女兒有大大的眼睛, 白白的皮膚, 笑起來又可愛又漂亮, 每次來辦公室, 總是大家注意的中心, 我和其他同事都搶著抱她. 她就這樣快樂地過了一年半 (一歲半). 直到媽媽生了一個弟弟.

媽媽剛生時, 把女兒送到娘家住了幾天. 大約一周後, 女兒和奶奶回來了. 發現只要弟弟一有動靜, 家中的人都馬上反應. 她感覺到她的世界不同了. 她不再是唯一.

同事試著要她了解有一個弟弟的事實, 要她去接納他. 同事說, 她會去摸弟弟, 然後變成捏他. 她會去抱弟弟,然後變成壓他. 有時她會用玩具丟他. 最糟的一次是她把書丟在弟弟的臉上. 同事不得不罰她 “time out”. 同事說從此以後,他們決不會讓女兒單獨和baby在一起. 太不安全了.

萬聖節要到了, 老闆那時會出國, 現在想幫另一個同事提早慶生, 所以今天就讓麥克帶小孩順便來辦公室 “trick or treat”. 小女孩穿著粉紅色的公主裝,超可愛. 很快地, 我和另一個同事一人抱一個, 我抱的是小的. 我注意到她總是皺著眉頭噘著嘴看著我和手上的弟弟, 同事說那是她最新的”fish face”, 看弟弟專用. 問她 "baby", 她會回答 “baby no”. 真好笑.

幸好的是,美國人沒什麼男女有別的觀念. 麥克說, 只希望等她再長大一些, 能了解 baby 不是玩具的一種. 因為他和太太還想再生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