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賣二手貨

家中的車庫真是有點擁擠,想到明年又要搬家,今年應該來二次賣舊貨吧。

連著幾周,我密切注意我們這一區的鄰居是不是有在賣,上周看到有附近有五戶要賣,我星期五連夜加入;想不到大家的想法都一樣:在美國獨立紀念日前後一周賣舊貨。我一看網路的廣告,一頁又一頁,好像全鎮的人都在這一天garage sale!

剛開始,生意並不太理想,沒法子,競爭對手太多了。想不到的是接近中午時,人潮湧進,也沒時間和客人說話,他們問了價,掏錢,找錢,收錢,就這樣一段時間。最高興的是把放在車庫的幾件大件的清出去了。像那台運動踏車,地毯,小孩的車座,折疊床,還有一個車輪。

那個車輪是上回董仔去換了一組車輪時,其中一個比較新的。本來要拿來當預備胎,後來他又說用不到了。我把它擺出去,想說看有沒有人有興趣,想不到就這樣半賣半送賣了。

有的朋友聽到我要賣舊貨,很酷的說,"我才懶得賣,送了就算了"。

其實呢,我覺得賣舊貨很有趣。除了東西可以再利用,還可以收點小錢,像這回,收了二百元,嘿,我得在電影院做三天才有二百元;最有趣的是和有些客人說話。今年有個怪人,在我家耗了半小時,還在有客人來時幫我賣,真怪。

說起來,賣舊貨還是得賣對人。比如說,董仔有一雙很好的名牌登山鞋,原價要二百七,因為是斷貨的,他在網路上很便宜地買到了,郤有點大不能穿。我賣了二年,終於有了一位買主。他說,他找這雙鞋找了二年了。那就對了,因為這雙鞋問的人很多,看到價格,郤沒人買。可是這個年輕人也很會算,明明要買,還殺價。結果我還是給它便宜賣了。

對了,我還賣了二件媽媽做的褲子。是一位五十來歲的太太買的。她跟我殺價,我跟她說賣太便宜對不起我媽,她說她能理解,"就做你該做的吧"

她真可愛,衝著這句話,我還是給她一點"撒陛數",皆大歡喜。

有些東西我一直相信它乏人問津是因為沒有"對"的買主,可是連賣三年,還沒賣出去,那就該送去慈善機構了。

賣舊貨是挺累的,但是選對時間,就是成敗的闗鍵啊!

2 則留言:

diane 提到...

上次打包去的環保袋賣得如何阿?
妳明年要搬家?
怎? 是何計畫?

DJJ 提到...

環保袋只賣了那個有牛的很可愛的給一家小朋友.所以現在家中粉多...

明年要看董仔在那裏找到工作才知道.大約在四,五月才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