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危險遊戲

上個月去電影院上班時,看到助理經理J走路一跛一跛,小腿部分一片通紅。我就問,"怎麼了?"他說"被火燙傷。"我看他的小腿雖是沒有腫,但是紅得厲害,就問他有沒有去看醫生。他說沒,自己買了藥塗了,會漸漸好的。我知道這位同事常在家party,而且都玩通宵,我就猜想大概發生了什麼意外,被營火燙傷了吧,也就沒多問。

想不到一周後,聽說他被小鎮的醫生用直升機送到鳳凰城的大醫院動植皮手術。我就猜一定是不小心感染了吧,但是怎麼會那麼嚴重啊?這件事同事間的說法各不相同,也說得不是很明白,所以我一直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我只知道同事J在二家公司工作,都不是全職,所以沒有公司保險。手術完,他得住院最少一星期。在美國,很多人都是因為開刀住院破產,我真替他担心那些費用。

後來,經理J回來了,我剛好跟他排同一個班,就闗心地問了他的狀況。我和他談到07年我開完刀後收到帳單的時看到那個數字時的震驚,好意提醒他要有心理準備。他以前也開過刀,他跟我說他心理有個譜了,但是我認為他預期的數字太小了,我只說,這些年可能又不一樣哦。

對於復健的事,他又說必須每周五回鳳凰城的醫院複診,我便順便給他一些tips可用來節稅的方法。他很驚訝他不知道看醫生可以用來節稅。也許是感激吧,所以當我問他到底這件意外是怎麼發生的,他跟我說,"講來有點丟臉,你不能說出去哦。"(寫在這好像公布出來了,但是,一來,他和同事不會來看我的中文布落格;二來,會來看我中文布落格的不認識他;三來,我不會跟"英文人"說。所以,沒闗系吧?!)

電影院的小團體常在下班後喝酒party。即使在美國有法定合法飮酒年齡,party 起來,不管什麼年齡,大家也照喝不誤。我早聽說經理J的party,喝的都是烈酒。這時我才知道,他們醉了時還玩一些”刺激”的遊戲。

如果沒有水可以洗手時,Hand Sanitizer常被用來消毒手,它其實就是消毒用的酒精。他說,如果把Hand Sanitizer放在手掌上點上火,可以把火球丟在二手之間把玩。(他是這樣跟我說的,可是我還是沒法子想像,怎麼玩。)

總之,那一晚,大伙覺得一邊倒出Hand Sanitizer一邊跑,再點上火,就可以有一條火線,那一定很酷,而且還錄影起來。

意外就是這樣發生的啦。

他認為剛開始幾天很痛"應是正常的吧"。可是他痛到在四天內吃掉一大瓶止痛藥,還會痛,才決定去看醫生。醫生一看不得了,原來,他的燒傷不止燒掉皮膚(大家都以為以傷到皮膚),還燒到肌肉,最嚴重的是燒到血管。那個痛就是因為血液行不通,滯留的後果。醫生又說,他在很短的時間內吃太多止痛藥,傷到肝了,所以,現在不能喝酒,和有咖啡因的飲料。只能喝水。

我一聽,哇,他太幸運了,幸好去看醫生時還不太晚。如果再拖下去,那後果可不堪設想!

前幾天我去電影院上班,剛好經理J也同時排班。我問他回診醫生怎麼說,他說,醫生很滿意,傷口復原得很好。

嗯,他一向看起來是頭好壯壯,天生體質啦,我想。

這時,他又說了"米勒太太,你說對了。我收到醫院的帳單了。一共是八萬九。"

哇,我看著他,八萬九,以現在在鳳凰城的行情,可以買一間很好的房子....

我心中太同情他了,腦子轉了轉,又給他一些建議看可不可以在公司和政府單位申請到一些補助。

在美國,沒有保險就好像跟命運下賭注似的,沒事就好,有事,就大條了。還有,喝酒就算了,千萬不要做傻事。

他,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