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午夜的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完結篇真是創紀錄了。我們小小的電影院,光午夜塲,就賣了一千三百張左右的票。我周四本來沒排班,看班表,所有的經理都到了,肯定會很忙,就跟大老板說如果有需要,我會去幫忙。

大老板很高興,說剛好有三塲哈利波特出租,就要我去看一塲。就這樣,我在午夜塲之前,就看了這部電影。想不到這樣的肥缺就落到我身上了。同事們都很羨慕啊。一直問,好不好看。那還用說,我一定說"好看"啦。

晚上,看那兒忙就幫那兒,身上沒掛對講機,感覺真輕鬆。

在走道上,有個小朋友打扮得跟小哈利波特一模一樣,一附很累的樣子躺在椅子上,我看他臉上有那道疤,就跟他說,你的疤畫錯了,不是該在額頭上嗎?他馬上撥開頭上的劉海給我看,有啊,疤在額頭上。我說,那臉上的是什麼?他說,是"7"。那是哈利波特魁地球的號碼。

在開塲前,我們會跟大家宣布一些事,比如說,電影演出時,如果小孩在哭要帶出塲等等。在講到不要用手機跟朋友傳(電影演什麼時),有一個觀眾喊回"我們用貓頭鷹"(不用手機的意思)。

我還意外地看到有觀眾在看完6點塲,一走出電影院,就加入排在門外午夜塲的隊伍。

這些影迷,真是給他們打敗了。一個員工跟我說,她的室友在肩膀上刺了"HP"(Harry Potter)。天啊,有比這個更嚴重的影迷嗎?

有一家連鎖餐廳在做促銷,憑午夜塲票根可以換免費的餐點。也因此,他們送給今晚所有經理免費的晚餐。當我們跟觀眾宣布時,大家同聲歡呼,快樂的不得了。

總公司對今晚的午夜塲嚴陣以待,到晚上九點多還在發eMail,要求務必完美。看來,為了這個午夜塲,整個公司的大頭也都上班。

幸好一切順利,沒有觀眾的糾紛,沒有抱怨,沒有人昏倒,沒有人受傷。電影準時開映,觀眾都看得很認真,沒有人講話,吵鬧,用手機。

哈利波特的魅力,真的是不同凡響!




---想拍排隊的人潮,可是沒拍好



---碰到朋友,打扮成魔法學校的學生



---這是同事的鄰居,打扮成魔法學校的教授。嗯,她好像是教占卜學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