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考升等

我們的電影院真是越做越大,現在的業務已跨三個州了。我現在的老板,就和大多現在的同事一樣,是從最基礎一級一級升上來的。八年,才爬到現在這個位子。 

其實,我們的薪水和工作的複雜性和壓力根本是不成比例的。小鎮上的電影城真的就靠我們這些員工在經營。我估計,就算是我的老板,和外面的工作比起來,他的薪水也不算高的。

和這些不很成熟的高中,大學生共事,有時我會覺得很煩。講起來,我的老板的行為作風算是全公司裏最成熟的了。當然了,他在公司做那麼久,大概什麼樣的客人都看過了。不過,我還是很佩服他的做事能力。有時我不禁會想,我沒有能力去做他那個職務的,雖是我在公司還做不到一年。

我後來才發現,公司的同事對像我這樣不是從基礎升上來的助理經理很不適應。有不少人用不公平和嚴苛的態度評判我。我不是不知道,我只是裝作不知道。很多事情,說了也沒用。我比較相信如果我凡事做到最好,人是有眼睛的,總有人會看到。

我們的助理經理一共有四級,承老板賞試,當初進公司時是以第二級近入。我一直覺得第三級會比較符合我的經歷背景,我是把二級助理當做是對這個行業的適應。最近,在準備升等。

在公司,外塲經理算是最大的,常常要做很多決定。不管是常規的狀況或是突發的狀況,所以,當天排班的經理,職級最高的通常就管外塲。

昨晚,我被排到當外塲經理。天啊,外塲經理要管的芝麻小事真不少;前半晚,心情很緊張,後半晚,忙得團團轉。由於我沒有經過訓練,即使是常規的程序,我也不是很清楚。唉啊,我對昨晚的表現太不滿意了。

不過啊,第一次顯得手忙腳亂是值得原諒的,而且我知道,我的下次會表現得更好。

2 則留言:

歐貓桑 提到...

用管不好當
公平很重要
得罪人難免
態度宜誠懇

DJJ 提到...

是你自己的打油詩嗎? 有點老學究的味道.
我一向都很誠懇的.但是我發現沒什麼用的,碰到不好的人,就是不好的人.(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