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重逄

工作這麼多年,要遇到不玩手段,而且,又有能力又謙虛的人的機會,是不可得。我很幸運,以前在肯薩斯的公司上班時,我的直屬主管就是這樣的人。離開公司後,尤其是在幾個"莫名其妙"的人的手下工作時,我更是越發想念以前的這位主管。

在要搬來小鎮前,她跟我提到先生的祖母就住這一州。她說,在幾年內也許會來看老祖母。我極力邀請,一定要順道來小住一下。

今年春天,想不到她們真的成行了。因為她和先生行程的時間太短,沒有多少時間,但是,我還是硬是坳出了和她午餐的機會。

我離開公司時,她還沒小孩,這回看見她,小孩都二歲了。她還是沒變。

我問她,這麼有能力的人,怎麼還沒升?她說,現在正好有一個缺,但是她覺得自己不如另一個競爭者有資格。天,怎麼這樣的話好熟悉,好像我跟董仔的對話一樣。我忍不住告訴她,謙虛是美德,但是不要讓謙虛阻礙了妳的前途。 那個職位,她早該在一,二年前就拿到的。

再次見到她,我真是高興。現在,我也在管理階級,在學習之間,她,是我最好的典範。



1 則留言:

Shu-Chin 提到...

看到照片
好懷念的地方
希望有機會再去一次
你朋友看起來 看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