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自己一個人

董仔搬到加州已經一個月了。

還很清楚地記得,自己從加州搭機回來的那個下午。

董仔陪我在機塲一起等上機。上機時間快到了,我進了等待檢查的隊伍,董仔只能在線外看著我。

當輪到我拿證件給檢驗的警衛時,意味著我們真的要分開好一段時間了。不捨的眼淚不爭氣地在眼眶內打轉。

離開他時,我說,我真不想留下你一個人自己走。董仔神色黯然,雖然沒說什麼。

在過闗的過程,我頻頻回頭,因為我跟著動線移動,董仔也不斷移動,才能看到我。想不到,我的行李要被檢查,心情已經够壞了,這時,已經無法裝作沒在哭。檢查行李的老警衛,拿出我包包裏忘了倒掉水的水壺,(那時,早忘了那瓶水)好意地說,"我幫你倒掉水,再幫你把包包從這裡再掃描一次,這樣你就不用重新排隊了。"

我把眼淚擦掉,只能點點頭,連謝謝都說不出來。

我又回頭看一下董仔,此時,好像董仔站在那裏太久了,有個警衛去跟他說話,董仔跟我揮揮手,在那警衛的注目下離開了。

想不到,自己是那麼的脆弱。當初作這樣的決定時,沒有想到會是這麼難!回到租處,因為思念,又哭了二晚。

我們天天通電話。

前天,我跟董仔說,"好多人都問我,你現在怎麼樣了?喜不喜歡新的地方新的工作。我說,你沒跟我抱怨工作,但也沒跟我說喜歡那裡。"

終於,董仔說,他想回來小鎮,工作環境爛一些沒闗係,但他可能會快樂些。

這是多麼不實際的說法?我不得不指出現實上會遇到的狀況,絕對會是個錯誤的決定!但是我還說,你想清楚,如果你真的相信你回來小鎮會快樂些,那就回來吧。後來,他才又說,你搬來,我才會快樂。

這樣,又讓我很捨不得了。巴不得天亮就上飛機去找他….

現在,自己一個人,下班了,不想回到租處。留在辦公室的時間越來越晚;周末,自己去晃晃,有時,會到downtown的bar,自己點了一杯啤酒,幾樣小菜。

以前常看到一些人,自己點一杯酒坐在酒巴外的桌旁,看起來真悠閒。

可是我呢,卻覺得無聊。現在,連自己去看電影都覺得無聊。

董仔呢?瘋狂地工作。

用工作把沒有我的時間填滿。常常他在電話中的聲音聽起來很疲憊。

真是不健康啊。

老夫老妻,平時也沒有什麼激情了,也不太會甜言蜜語了。但是,這一次的分離,讓我體會到,原來我們彼此是那麼地互相依賴和依戀。

2 則留言:

Dongmei 提到...

努力自己生活得充实一些;相见的时间不知不觉就会到了.

DJJ 提到...

Thx, Dongmei.I think that I am plenty busy. Time flies by, I am still adjusting being al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