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母親節大餐

對,你沒看錯。沒孩子的人,也和人家過母親節哦?

事情是這樣的啦。

由於電影院工作的福利,我可以請人免費看電影。一般,我除了請好朋友,我也會給一些以前的低收入戶同事電影票。

09年我被裁員以後,很快在二手貨店找到工作。那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我做這麼低收入又勞力的工作。雖然我只在那個工作做了一個多月,郤是很珍貴的經歷。在那裡的同事,如果不是沒有學位沒有競爭力的背景,就是有一段坎坷的過去。所以,現在當我在電視上聽那些富有的議員振振有詞地反對對窮人的福利,我不禁要嗤之以鼻。因為,他們什麼都不知道,不了解。

所以,有空時或有機會時,我會給以前的同事免費的入塲票。

上個月有一天下班後去買菜。在等結帳時,看到羅倫也在隊伍之中,用力地揮手跟我打招呼。他讓他太太繼續排隊,前來和我說話。他說,他很感謝我常常給他們電影票(有嗎?大約一,二次而已吧?),他現在在一個不錯的餐廳當廚師,他有禮卷要給我,但是一直沒機會。

呵呵呵,我跟他說,真的不用客氣,但是有人要請吃飯,我是絕對不會拒絕的啦。我跟他說,我周日會在電影院上班,他如果有去,就會找到我。

那個周日,他真的出現了。他給了我一張收据,並且慎重地說,這是母親節特餐,叫我一定要去。

我謝了他。真是,我又沒孩子,還來跟人家搶訂位?又想想,也還好啦,就當作慶祝董仔畢業的大餐好了。

我請朋友看電影,並沒有想到回報。但是還是有些人會找我出去吃飯什麼的,真的很窩心。羅倫是貧窮人家,後來我仔細看了收据,他應該是用員工價去買的餐卷。我覺得不好意思讓他破費了,下回要跟他說,不要再這樣了。

但是今天,天氣真好,大家心情都很愉快,有生以來第一次過母親節。先不要想太多,還是好好享受一下大餐羅!


餐廳外面



羅倫


主菜


 海鮮



甜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