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升遷

在電影院的助理經理的職位一共有四級,我是從二級助理經理受聘的,昨天,大老闆跟我講了我的考績,總算正式升為第四級助理經理了。

到目前,我還是公司裏唯一的個外國人。我深知要得到同儕的認同,部屬的服從,實力很重要。其實,就算我再有實力,美國人還是可以用我的"英語不完美"的理由來挑惕我。幸好的是,在目前的二份工作的環境,那樣的歧視並不是很明顯。

我們電影院的助理經理大多是從內部員工升起來的,像我這樣外來的並不多,這二年來,我的工作時數並不多,所以有一些專職的助理經理認為我升得太快。我倒是覺得早在暑假就該升了。

大老闆在講我的考績的過程時,不斷地稱我是"exception"。

我有點担心了,因為我一周只排二個班,但是別的員工都被要求最少要有三個班;我知道我是個"個例",所以跟大老闆道歉了 "I don't want to be an exception, especially if I make your job difficult."

大老闆一聽,趕緊解釋,她是在讚許我的"專業精神"。她說,我做到很多連專職的助理經理都做不到的精確度,對一個兼職的員工來說,是很難得的。

這樣一說,我就放心了。其實,有時我就已經在做AM4的工作。正試升遷,差別就在一小時多賺25 分美元而已啦。只是不知怎麼的,從她的辦公室走出來後,我並沒有預期的喜悅,反倒覺的又多了一點的責任。

唉啊,可能想太多了。還是再充實自己的實力最重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