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最後一次的期末

要開始為搬家準備。已經決定下學期不拿課了。講是這樣講,還有點放不下,想知想學的東西還很多...

拿課的目地是為了增進英文能力。拿了二學期研究所的課,和這次的C#程式課,各有各的難度。每當同學問我念什麼學位,我都說這是沒有學位的。"I take it just for fun."

在知道我拿課並不是為了文憑(有文憑也很好,但時間不允許)大部份人的反應是很驚訝。這二年來,已經決定不再花大把的時間拿文憑了。如果以後有機會再在學校工作,再來想拿什麼課了。

想說專科時學寫程式,老是不會捉蟲,想再試一次看看,也許智慧有增長,不會那麼難。結果,這學期的C#程式課真是把我忙壞了。念的書厚厚一大本,程式寫到卡住時就只好找老師,問好了回來再作。常常忙到半夜。

期中考考的程式很難,短短一個半小時內,根本寫不完,我有點慌了,知道考壞了。曾經因為考試難度太高寫不完,但從來也沒這麼離譜。考完後心情壞透了。想說一定是"failed"了。 結果,想不到發下來的成績竟有到80,而班上的成綪從 99-46,哇,對老師而言一定很難改了。 因為期中考的經驗,我對期末考就比較有心理準備了:預期會有另一個打擊!

可能平時發太多牢騷,期末考好多人都問我考得如何。
呵呵呵.....期末考大出我意料之外。我不止完全寫完,還提早離開,心知不是100就是99..... 快樂得不得了。第一次在期末考考100分,這學期的總平均到95.8。真是太高興了。

其實,話說回來,成績並不代表什麼。講實在話,我是得了A,但是很難很複雜的程式還是寫不出來的。既然下學期不拿課了,我希望可以用一點時間再回頭作一些程式,看能不能自修得好一些。這樣,才不會二三下就忘記所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