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奧廉佐

電影院的人事變化很快,新老板才上任,下周,有一位算是比較好相處的助理經理要離職。

其實我剛來時,那些待得比較久的助理經理並不很友善,但是相處久了,他們多半了解到我滿好相處的,工作也很認真。雖然大家稱不上是朋友,但是工作上也都挺合得來的。

奧廉佐呢,說來很巧,搬來搬去,竟搬到我家隔壁。剛開始呢,我覺得很不習慣,不知要怎麼辦。想說,上班碰到了也就算了,下班還碰面哦。還好,一年來,各過各的生活,只是有時他會在辦公室說看到我怎樣怎樣。。。

比如上周。我們竟在後院看到一隻很漂亮的免子。那隻免子在我家後院不知吃些什麼,散步完了就從籬笆下的小洞鑽到奧廉佐家的後院去了。我好奇地到籬笆的另一邊觀察,看能不能看出什麼。

在到奧廉佐家的地盤之前,我看了一下屋內,想說可能沒人在,才去的。結果呢,奧廉佐到了公司看到我,在辦公室大聲嚷嚷說我跑到他家後院。真是糗哦,我就解釋看到免子的事。

結果隔了幾天,他跟我說,他也看到了。 是吧,我沒騙人吧,我說。

總之,奧廉佐要離開了,他很喜歡吃我作的茶葉蛋,所以今天我作了一大鍋,放到公司給大家吃。他呢,托我幫他和晚班的同事買咖啡,也請了我一杯。 算來,這是很大方的。一般呢,那些年輕人會互相請來請去,我沒辦法這樣,工作後也不太和他們混的,我是有家室的人,和他們不一樣。

奧廉佐念的是音樂系,他的夢想是去歐洲留學。一年過去了,他還在賺時薪的工作。說實在的,這種賺法,一輩子也去不了歐洲。我問了他幾次,他都說,並未放棄理想。

最後一次聽他說,改成了留在美國本土念。 現在看來,就算是改在美國本土念碩士,以他的收入,他離夢想還是很遠。。。

我在電影院就看到好幾個員工"卡"在那裡,因為欠太多學費了。

這真是一個惡性循環。很多年輕人就是因為這樣最後放棄升學。我希望他不會也這樣。

嗯,也許,沒多久他會再回來上班。雖然電影院的薪水不高,畢竟,比起來,當個銀行櫃台是很無聊的工作。 其實啊,對他的未來最好的作法是,趕快想辦法申請碩士一口氣念完,才能真正有自己的前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