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嫁女兒的心情

聽說我的很要好的同學的女兒要嫁了。打電話跟老同學恭喜,她一聽是我,說,"好多好多話要說,好多好多話要說"…..

同學嫁得早,嫁了之後,她雖從沒在我面前抱怨過什麼,但是我知道她過得很辛苦。幾十年沒什麼連絡,是啊,要說的話好多…

她說,女兒還那麼年輕,担心,担心,担心;担心年輕不成熟的女兒要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媳;不捨,不捨,不捨;不捨她要嫁到一個傳統的大家庭,上有公婆爺爺佬佬,不久又要成人母,怕她吃苦,受挫折…

她說,自從女兒要嫁了,她哭了好幾天。放不下,放不下啊。

我想起當年我要嫁給董仔時,媽媽在地球的另一端,也哭了很久…….

我們都是幸福的人,有父母的羽翼保護著。

同學,是我一生中認識的人之中最有正義感的人。使命感也很强。我不知她是如何地保護自己的子女,只是,她沒有想過自己的女兒出嫁的這一天。

"沒有想過"才會覺得意外。

我問,當妳生了女兒時,難道沒想過有一天她會離開家,嫁人嗎?

我們不也是嗎?父母再不捨,還是得讓我們嫁。

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我們總是在面對自己的選擇。成長,就是這樣來的。再愛自己的孩子,路,她還是很自己走,跌倒了還是得自己爬起來。做父母的,不能替她過她的一生,只能在她最需要的時候支持她,幫助她。

要嫁了,祝福她幸福。

再不捨,再放不下,也得捨,也得放,不是嗎?我們有選擇嗎?

很多話,我們下回再來好好地說說….

7 則留言:

DIANE 提到...

是謝淑惠嗎?
另一個淑惠也說好久沒跟你聯絡ㄋ

麗娟

DJJ 提到...

Yes. Both are my good old friends. I do miss them.

Have you used the product for baby? Does it work?

diane 提到...

i havn't got it yet.
he has another problem these days.... too many 眼屎 會黏住睫毛的眼屎 可能會去看醫生ㄅ

DJJ 提到...

Be careful. Maybe it is some kind of infection. Take him to a doctor soon.

diane 提到...

結果是結膜炎
有去看醫生
天天點藥搂

DJJ 提到...

聽說baby也感冒了?大家保重哦.

DJJ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