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仙台的大海嘯

上星期五海嘯發生的那天早上,董仔看到我起床時的第一句話就是仙台發生了大海嘯!我忙著出門,沒有看新聞,到了公司打開電腦才知道這麼嚴重。董仔的口吻那麼急切,想必是看過了新聞。

我的日本朋友不多,這一位在語言學校念書時認識的朋友,我在台灣和美國搬來搬去,她去了法國留學後又回日本,至今十多年都還有連繫,她,就是仙台人。

我趕緊發了封email,希望她不住在仙台。朋友回信得很快,說她在東京,所有的交通都中斷,晚上得住在公司了。但是還沒有父母親的消息。

如果她的父母沒事,我想,她大約也要好幾天才能連絡到人。我趕緊回了她的信,但願她的家人平安。

這麼多天過去了,新聞不斷地提高死亡人數,董仔和我還沒等到朋友的回信,我們二人都暗想,也許是凶多吉少了。。。

晚上意外地看到朋友的來信,有點不安地打開,幸好是報平安!她說,水和泥巴沖到家中,淹到胸口那麼高,車也毀了,幸好人沒事。等交通恢復以後,她會趕回仙台。

看到這消息,我眼中不禁湧上放心的淚水。太好了。真是太幸運了。

想不到這些年發生的海嘯,就有二次住有我們認識的人。這幾年海嘯的頻率也太高了吧!我們的世界真的是不太安定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