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過新年

好久了,今年,終於過了一個有點中國味的中國年。。。

住在美國的小鎮,從來也沒什麼年味。除了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打電話回家賀年,當天也還是照常上班。

和董仔從台灣搬來美國以後,今年是父親第一次來訪,難得的是弟弟,妹妹和小朋友們也都來了。

今天是除夕夜,媽媽還讓弟弟帶了二塊年糕來過節。等大家坐定圍爐吃火鍋,我看著大家,不禁想著如果媽媽和沒來的妹妺們也能到有多好啊。這時,就想起好多年前,父親在電話中總會問能不能回來過年,有時小妹能回去,但是總缺我一個。礙於工作的闗係,回家過年,對我而言,只能是一個期待。久了,爸媽也不再問了。

有小朋友的除夕夜,當然要發紅包了,雖然媽媽和妹妹們沒來,但是人沒到禮還是到,最高興的是小朋友了,算算,還真不少呢。這下子,教育基金又成長了好一些。

我不禁想,如果有一天我和小妹能同時回台過年,那有多好啊。

---小朋友大豐收



---又是美金又是台幣,還真難算...



---圍爐




3 則留言:

Dongmei 提到...

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歐貓桑 提到...

要不要搞一下招牌火雞?

DJJ 提到...

Thanks, Dongmei! We have good time.

火雞? I will see if I can get it in the store. It takes long time to cook. I am not sure if we have time to d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