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流星雨

周末,董仔從新聞看到這一周又有流星雨群,這一波持續大約有三到五天,而星期一晚上是高峰。

上回的流星雨群也發生在不是周末的時間。如果我們出去看流星雨,第二天一早還要上班,不過這還好,主要是那天晚上又冰又冷,我實在沒心情出門,結果他也就沒去了。

這回,我想如果我不和他去,他又要錯過了。嗯,至少外頭沒下雪,少睡個幾小時也什麼大不了,我就和他說好了午夜出門。

午夜的小鎮一片寧靜。想不到車才剛開出車庫,一顆流星就在眼前劃過。看來,那個新聞上的消息是對的。

我們去的是上回龍貓,龍貓爸,小余,小余爸,和可字輩一家來訪時去的老地方,瑪麗湖。嗯,講一個小秘密,瑪麗湖也是董仔和我第一次約會去的地方。那時,我們也是去看星星的。我還記得我們當時聊著有闗外星人的話題。。(。。不禁沈入往日甜蜜的回憶)

湖邊的夜,顯得很冷清。山上的月光似乎總是特別明亮。我們把車停好,坐在車子的影子下,等著月亮下山。

我不禁想起上回一大票人一同看流星雨,每看到一顆流星劃過天空,龍貓和小余那興奮高昂的叫聲和笑聲,還比賽誰數得比較多。想想,已是三年前的事了。。。

大約過了半小時,忽然發現四周變得很暗,森林的樹木顏色不見了,只剩下黑影。原來,月亮在不知不覺間下山了。天空忽地熱鬧了起來,好多,好多星星啊。

在月亮還沒下山以前,天空似乎只有一半有星光,在沒有月亮的天空,才發現整個天幕因為大量的星星而顯得壅擠。流星的出現,有時單顆,有時連著好幾顆;一下子東,一下子西,有時短而小,有時長而亮;我的一雙眼睛想要捕捉每一顆流星,根本忙不過來。

其實,不管我們盯著那一個方向,總是不會錯過當時出現流星的。

我們只停留了近一小時,礙於隔天要上班,不能待太久。算一算,平均大約一分鐘一顆流星。那一晚,我數了40顆,算是一個新的記錄了。

我知道,在我們搬走以後的很久,我會想念這一個特別的晚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