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叮個滿頭包

董仔找到一個離家很近又很漂亮的地方,問我想不想去car camping?我一看相片,哇,真的那麼美啊,那當然好啊。周末,就和朋友一家去了。我們計畫好,他們做晚飯,我們做早飯。

我們到了後,很快就找了一個平坦開曠的地方當營地。才剛把東西放下,大家就受到蚊子大軍的集體攻擊。我們這一群,有大人有小孩,有男有女,不知為什麼,蚊子特愛找我。

朋友帶了一小瓶防蚊噴劑,是要給小朋友用的。我們呢,住那麼多年,從來也沒看過蚊子,根本想都想不到會有今天,當然沒帶了。看我活生生慘遭蚊子攻擊,朋友叫我噴一噴。我接受了這個好意。後來想想,如果沒有防蚊噴劑,我的下塲肯定更慘。

太陽下山後,温度驟降,蚊子一下子都不見了。因為火侯的闗係,晚飯煮很久,不如預期的順利,幸好大伙有很多零食,等開飯,吃完飯,都9點了。沒有蚊子的干擾,我們就坐在營火邊聊天喝酒,當晚,滿天星斗,我看見三顆流星。

第二天一早,太陽一出來,蚊子又出現了。我們草草吃了早餐收拾收拾,就去走步道。朋友們的腳程很快,大約來回6英哩的步道,我們不到三小時就走完了。趕得一向沒在運動的我氣喘吁吁。回家後,腳痠死了,累趴了。想來,這是今年第一次痛痛快快出汗。

回家後算一算,一共被叮了七十多個包。在額頭和腳踝有許多地方是重覆被叮,腫了好大一塊,好幾天那幾個包才慢慢消下去。真是破記錄了。董仔問我,在台灣有這樣的經驗嗎?我想了想,台灣的夏天蚊子很多,可是人也很多,分散風險,皆大歡喜。

一般來說,car camping是又輕鬆又自在,只是這次完全被蚊子掃了興。現在想想,當時就應該打道回府,可是呢,露營的家當都準備好了,這樣就回家也不太甘心啊。下次啊,要打聽清楚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