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找工作

學校的工作變成30小時,不止薪水變少,積假也就變成積得很慢。所以,我就一邊找全職。上周在校內和二個不同的部門面試,感覺差好多。

其中一個部門我在二年前面試過,那一次,我自覺很成功,我的資歷背景對那個職位來說,是遠超過的了。但是最後他們回覆我,那個職位取消了。我一直不能了解,二次面試,每次都有八個人一起來面試,所花的人力時間那麼多,怎會說取消就取消?這個單位這麼怪,所以,這次又有一次面試機會,我也並沒有很興奮。結果呢,這一回的面試人共有五人,整個過程可以說二邊都不帶勁。我的直覺是他們已經有想要的人選了,但是,也不用那麼明顯吧。這真的有點誇張。

另一個部門呢,則完全不同。我的回覆,他們都顯得很有興趣聽,也很友善,我也就放心大胆發揮。二次面試,都很成功。我的直覺是他們可能會選我。臨走時,他們說周五會給我來電。

周五,一個早上過去了,沒有電話。嗯,不好的預兆。我心想,可能我和另一個人的分數很接近的。如果這個人是美國人,那我就拿不到這個工作了。

到了下午,對方來電,很客氣委婉地解釋了他們選了一個和我分數很接近的人的理由。(說是對方有比我久的工作經驗等等),並說他們都很欣賞我,如果他們有二個職位,一定會聘我等等。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就算我的分數略高,排第一,最後那些公司單位還是會選第二名,那個美國人。

有時想想,不如自己開店什麼的,不用再受這種無法改變的現實的挫折。小鎮其實是一個可以發展的地方,人數不多不少,外國學生又多,只是呢,窮人也不少。大家像我這樣有二個工作的,可多的呢。現在呢,還是得打起精神,再找吧。

2 則留言:

歐貓桑 提到...

這也是我不懂的地方
如果這樣
去ching學校是不是一個選項?
在亞利桑納再多待一年
不知是否真的比較好??

DJJ 提到...

我不能教中文,也不想.教會計還行.但是二者都要有碩士文憑啊.
再多待一年也不是可以選擇的.二年前,教授叫董仔提早畢業.現在情形不同了.論文進度,不是說趕就趕得來的.教授也這樣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