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失物招領

觀眾掉在電影院的東西可多著了。我們把撿來的東西用桶子裝好,滿了就再換一桶。等一段時間後,東西若一直沒有人來認領,就捐給慈善機構。

撿來的東西可說五花八門。除了一些常見的帽子,圍巾,眼鏡之外,還有身份證,信用卡,手機,皮包,錢包。像這些重要的東西,來認領的人還是不多,真是奇怪。

其實,說客人不會來找東西也不算對。只是來找東西的客人多半找不回他們的東西-人家撿走了沒有拿來失物招領。所以,如果有客人來找東西,而且也找到他們掉的東西,我也會很為他們高興。

有一次,我在女厠撿到一支iphone。剛好有一個客人來客服中心看到了,說,竟會撿到iphone!是啊,一支市價200美金,還好是我撿到,如果是別人,可能就拿走了。這位幸運的失主,在回家後才發現,馬上回來找,就物歸原主了。

失物招領的桶子啊,味道很不好。帽子,鞋子什麼的都放在一起,我還看過襪子呢。看電影還脫襪子嗎?真難以理解。像這樣的東西,人家不來找,從來誰也不覺得奇怪。

倒是今天,一位女士來找一隻手套。

她說,掉了一隻粉紅色的手套。我在想,手套那麼多,不知是什麼樣子的,可能是什麼名貴的真皮手套吧?她還有一隻在身上,我就請她拿給我對著找。

她從皮包掏出一隻粉紅色的手套。我看了一下,是一隻很舊的毛織手套。我找了找,還真找到了另一隻。這位女士和她一同來的人都十分高興。

這樣的舊的毛織手套,連送去慈善機構可能也不會被再利用。我們看它是那麼不起眼的東西,失主郤這麼高興,想必對她義意重大。這件事,真是又再一次提醒了我,客戶服務的真實義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