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暴風雪之後

一個晚上風勢很强,說是有70英哩,大約時速112公哩,好像乱颱風一樣。家中的電燈很不尋常地暗了幾次,我有點担心如果停電了就糟了。沒電就沒暖氣,那這樣事情就大條了。

過了12點,我們已就寢了,突然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不會吧?外面又是風又是雪,我們又注意聽了一下,是哦,是有人在外頭講話的聲音。

禁不住好奇心,我們二個都爬起來,從窗外看,有一輛休旅車卡在路上的雪堆中。是一車的年輕人。除了風雪,戶外一片寂靜,這些人半夜在外頭幹什麼?

我們看著他們下來推車,互相責備,看來他們之中有人是醉的。真是不明智啊,在這種天氣還出去party。

我們想說,如果等一會兒他們再不脫困,就出去幫忙吧。看著看著,忽地一片綠光一閃,董仔直覺地問"那是什麼?"我直覺地回答"變電箱爆了!"

果不其然,對面的房子燈全暗了。我回頭看一下房內唯一的光源-電子鐘也暗了,心想,糟了,果然發生了。說時遲那時快,董仔說"電回來了",他的眼光一直沒有離開過窗外,原來對面的房子燈光全又回來了。我鬆了一口氣。不久,那輛車也脫困了。

早上醒來,只見一片藍天。這就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再不好的天氣,也能看到藍天。董仔呢,心中盤算著期末考完上山去看雪。不過,當前最重要的,還是鏟雪吧。

---鏟出的雪堆都要比人高了



---雪綿綿的很漂亮



---街景。不太分得出車道和人行道了



---風吹出的紋路,在自家門口拍的,很誇張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