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失業

每天看新聞播報失業率,多少人又去申請失業救濟金,心中真同情這些人。沒想到,自己竟有一天也成為那些人中的一個。

美國的報稅季節在四月中結束。報稅季節時,我們每天加班加得人仰馬翻,每天這樣疲勞了三個月。報稅季節完之後,辬公室郤變得無事可做。上班八小時,大約只做四小時。這樣持續了一個月,我心裡很納悶,這樣怎麼過到年底?往好的地方想,也許老板會有什麼計畫來渡過淡季吧。

果然他是有計畫的。他在四個會計之中裁掉二個。我是最新的,年資最淺的員工,就這樣不幸地,被叫進他的辦公室了。

對於換工作,很多時候不是那麼單純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加上自己有一技之長,所以我都是抱著”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那種豁達的心態。 但是,這一次不同!! 我住的小鎮原本工作機會就不多,再加上所有政府機構預算刪減,工作機會變得稀少難求。

為了這個意外的消息,我失眠了好幾夜。感到有一種” 狡兔死,走狗烹”的悲哀。 以現在的經濟不景氣,只能一直提醒自己保持樂觀向前的心態,一邊積極找工作-全職兼職什麼都行。

這樣毎天看求職欄,才發現有很多的不實廣告(scam),想騙求職人的個人資料!壞人真是不分國界!幸運地,我在二周內找到了一個臨時的工作,雖然薪水差很多,我還是告訴自己,"沒魚,蝦也好"。總有一天,我會找到合適的工作的。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久不見了, 你好嗎? 寫了些mail給你, 沒人回, 我還在想你到底在那裏, 今天收到你blog的消息上網看了一下, 差點沒把你登報作廢.brittany

DJJ 提到...

你才是呢,我不只沒收到你的mail,寫mail給你也沒回過.咱們的信箱八成出問題了.
So nice to hear from you again!

匿名 提到...

我有收到你寄來的一些 新聞, 但是我有回信, 一直沒人回覆, 我才想你可能沒去開信箱. 所以沒看到. 你有新的信箱嗎.

匿名 提到...

Please try my e-mail again. I am not sure why I didn't receive your mail.
D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