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有沒有

有人說, 每天的黎明, 就是表示自己更近一步走向死亡.

聽起來很消極, 卻又是不爭的事實.

大妹的學長, 正在死亡邊緣掙扎, 也許過不了這幾天.
學長年紀和我差不多, 這樣, 說走就得走.

近幾日, 因為工作上人事問題所苦, 十分困擾,
聽到學長面對的生死大事, 十分感慨.

死了, 就沒有了. 什麼都沒有了….

我的人生, 究竟是為了什麼?

明知, 我每天面對的庸人俗事, 比起每個人都會面對的生死大事,
實在是自我困擾. 但是這些庸人俗事郤天天在我的左右.

跟師父修行時, 師父開示, 要懷慈悲心和感恩心.
用這樣的心情看待人事, 也就不會被日常瑣事牽著走了.

難啊. 我是人不是神. 做可不比說那樣容易啊!!

不過我知道, 如果那麼一天到來,
我唯一的遺憾會是沒有完成這一生修行的使命.
--- 人生是苦的, 要離苦得樂, 脫開輪迴的宿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