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誰怕誰

學期要開始了。董仔在語文學校的同事找大家吃飯。那位同事家住在我們的鄰鎮。十分蒼涼的小鎮,開車不到十分鐘,就把整個鎮逛完了。

小鎮雖然荒蕪,那位同事家的後院倒是熱鬧得很。她有一大堆果樹。她也知道董仔和我的夢想就是有一個熱鬧的果園和長滿果樹的後院,所以在我們到了以後,她很熱心地一一跟我們介紹了她的後院。晚餐時,她在後院擺了桌子,舖上色彩繽紛的桌巾,還在桌上放了幾個小花瓶,裏頭插了從前院摘來的粉紅色姬百合。

十多位客人,大家各聊各的天。我坐在花園的餐桌旁,看到杯子裏的飲料快沒了,就站起來要去廚房添飲料。這時,忽然一隻黑色的蜘蛛出現在我坐的餐桌上。

周圍的人都看到了,我可嚇了一大跳。想著,如果我沒剛好站起來,牠是不是要落在我身上啊?(噁心啊)

大伙看著這隻蜘蛛,猜著牠是什麼樣的蜘蛛這時,有個年輕的老師用很肯定的聲音說,"It’s called Jump Spider”。講老實話,我一點也不在乎牠是那一種蜘蛛,我只在乎牠有沒有毒。

猜了半天,大家也弄不清楚牠的毒性。我四處看看,隨手在花園找了半片洋蔥,想用它把蜘蛛移開。

不知這蜘蛛是怕我呢,還是洋蔥的味道。牠開始移動地很快。當然了,我怎會放過牠呢?最後,牠被我移到花園的角落去了。最好啊,在大家吃完飯之前都不要再過來了。

這個小小的插曲,引起了小小的騷動。看到我們也怕,牠也怕,真不知是誰怕誰呢。

蜘蛛


粉紅色的姬百合


葡萄柚


石榴




沒有留言: